close


快車肉乾 推薦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罕見修改年報內容,將原先提及的「傳三重 火鍋料宅配麻辣火鍋 龜山承計畫」,修改為「責任的薪傳」。台快車肉乾團購積電指出主因是董事長張忠謀交棒計畫尚未完成,還在進行中。

麻辣火鍋 新屋

台積電在4月底編製完成的年報中,首度提及傳承計畫。當時年報中的傳承計畫內容指出,基於日漸龐大的企業規模及營運的複雜性,台積電的二位共同執行長分別負責公司不同組織的營運決策,以分工合作的方式,與董事長張忠謀共同領導公司,雙執行長並同時直接向張忠謀負責。張忠謀仍然持續指導台積電的策略方向,以謹慎的態度與作法,順利完成傳承的目標,而公司的財務及法務組織目前仍直接向董事長負責。傳承計畫最後提及,在每季法人說明會中,二位共同執行長自接任以來,每季都直接面對現場股東、媒體及專業分析師的提問,提升投資人對他們經營能力與持續帶領公司成長的信心,這些成績顯示台積電的傳承計畫正在順利進行中。張忠謀預期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將正式卸任董事長的職位。

不過,傳承計畫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並引發諸多聯想,外界一度揣測張忠謀可能於今年交棒。台積電為了避免外界誤解,因此罕見修改年報內容,將「傳承計畫」改為「責任的薪傳」。台積電指出是因為張忠謀交棒計畫尚未完成,還在進行中。台積電在年報中的責任的薪傳章節指出,民國102年11月,由董事長張忠謀提名經董事會通過後,任命劉德音與魏哲家擔任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直接向董事長負責。今年4月間,台積電董事會正式提名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位共同執行長擔任台積電董事,並將於6月舉行的股東會中進行選舉,顯示台積電的責任薪傳刻正穩健地進行。業界對此認為,修改年報內容顯示張忠謀仍會擔任董事長一段時間,至少會等到劉德音及魏哲家進入董事會,並熟稔董事會運作,他才會思考是否要從董事長職位退休。(工商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eugeneda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