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路爛及建築物年久失修問題,民眾早已見怪不怪,廢墟更是隨處可見,議員每天會勘都成了家常便飯,而市府的回覆總是「盡速改善」,但完工日期通常都是一拖再拖,導致在同個地點進行會勘的狀況不斷上演,令不少民眾紛紛搖頭嘆「市府的改善,永遠都是空話!」



正妹基隆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已有百年歷史,如今荒廢日久,議員藍敏煌都忍不住抱怨「失修年代不可考,但光喊修已喊了十幾年!」該古蹟命運多舛,原本屬於國防部軍備局的資產,轉手給國有財產署後,2年半前再歸給文化局,但多次向文化局反映,工期卻是遙遙無期。此外,原本是基隆著名景點的中相親交友正公園,現卻成了家喻戶曉的「廢墟」,如今水泥塊剝落、鋼筋外露,地面水泥也龜裂嚴重、凹凸不平,工務處最近一次會勘是在今年3月初,當初表示「會再派人處理」,但仍然是「動也沒動」,放著擺爛。

還有位於和平島和平橋頭的阿根納造船廠,去年2月突遭承租業者拆除,引起公憤,經基隆市古蹟建築文化審議委員會審查後,去年正式公告為歷史建築。但停拆後,業者仍未提出活化計畫,如今鋼筋外露,還有民眾前往拍照,險象環生,令地方人士痛批「文化局還不介入管制?根本草菅人命!」另外,中山區通仁街134巷一處廢棄眷村,20多年來沒人整修,宛如廢墟,未婚聯誼交友不僅雜草叢生,還有許多蛇頻頻出沒,造成附近治安上的恐慌,立委與議員紛紛前往會勘,要求限期改善,但總是未有下文。只能說基隆市內廢墟,無處不有,而市府的空話,民眾都已習慣成自然。(中國時報)

paktor評價聯誼約會


E181739ECF0CDB0C
arrow
arrow

    eugeneda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